close


在9月底10月初的時候,哈尼安排了個小假期,
我們去宜蘭玩個三天兩夜^^

自從今年3月我生日,哈尼帶我去宜蘭慶生兼外拍,
[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之外拍慶生遊
以及6月哈尼生日遊,我們去了花蓮+宜蘭,
[Paul's慢遊宜蘭慶生遊]Day5--蘭陽博物館.北門綠豆沙牛乳.廟口紅糟魷魚
[Paul's慢遊宜蘭慶生遊]Day6--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林場肉羹.冬山河親水公園
還有8月31日哈尼在宜蘭蘭城晶英向我求婚>/////<
[Paul♥Monica Wedding]Propose‧哈尼向我求婚了!
我們今年算是還滿常去宜蘭的^^

以前總是因為要去花蓮玩而經過宜蘭,
對宜蘭的印象沒有很深,
今年這幾次的宜蘭行倒是讓我們對宜蘭有了深刻的印象,
而且,宜蘭還成了哈尼向我求婚的重要地點了!>/////<

也因為這個重要的原因,所以,這次的三天兩夜宜蘭行,
我們選擇住在蘭城晶英酒店!!

從台北開雪隧到宜蘭真的好快(沒塞車的話),
幾乎不到半小時就到宜蘭了!!
出了雪隧,我們要開往宜蘭市,途中會經過礁溪,
最近看到有網友分享一個礁溪很特別的建築物,覺得很新奇,於是便順路來看看^^
礁溪戶政事務所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26號


它的建築真是好特別!


好一個特別的歪七扭八建築物!XDD
據說,這個特別的建築是當地知名的黃聲遠建築師設計的!



它應該是全台灣最特別的戶政事務所了吧^^
來跟它拍拍合照^^







哈尼幫小鐵換上了日本進口的新鞋鞋!
他超得意超開心的!!


接著,我們來到宜蘭最近很火紅的一個景點!
香草菲菲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週一休)
入園費:$100(可抵消費)
空中步道開放時間:9:00~11:30,14:00~17:30



今天剛好是中秋節^^



原來是有偶像劇"花是愛"來此拍攝,難怪如此火紅!





香草菲菲以大大的純白色主體建築,搭配滿滿綠意盎然的花草植物,
讓人從外面進入到內部也覺得很舒服~


好多蘭花盆栽,小小的,好可愛雅緻~





香菲小舖子,裡面有種日式雜貨的感覺,很舒服~




香菲小舖子裡販賣好多種類的香氛商品、精油、護手霜、乳液、手工皂......等




左手香精油,好特別!


這兩款手工皂的味道我比較喜歡^^


裡面還有調香教室


外面有DIY教室,大家在動手DIY囉~




香菲體驗室,裡面有四個空間,可以讓人置身於香氛中,體驗其迷人之處~


這間是"天竺葵",俗稱"窮人玫瑰",有玫瑰的香氣帶有綠草味,甜美又清新,可舒緩壓力


每間都置有這個可愛造型的擴香儀


"依蘭",濃郁的花香有"花中之王"之稱,香味持久,有催情的功效


"左手香",淡淡的泥土味,可以沉穩心情


"薄荷",具穿透力的清涼感,可使人提振精神,保持愉快的心情


這個香菲體驗室除了體驗香氛精油之外,還增加了對花草的認識,滿不錯的^^


這個吧台是販賣飲料區,一樓還有很多座椅可以休息,坐在裡面令人感覺很舒服~



這個一樓的花園Buffet區也很漂亮,看起來是可以讓新人舉辦婚宴的場地



上方就是香草菲菲的空中步道,來上樓去瞧瞧^^



看到三樓有太陽湖觀景臺,我和哈尼好奇的先去看看~



一上三樓,發覺沒什麼人


原來是因為觀景角度不佳,我想太陽湖應該是很美很翠綠的,
只是因為這裡的觀賞角度被遮蔽的太多,才欣賞不太到美景,有點可惜


站在三樓樓梯上,往下俯瞰香草菲菲內景,
純淨的白色配上綠色和淡淡的木質,令人感覺好舒服好放鬆~




接著,來走空中步道~



空中步道周圍好多植物盆栽,以及垂落的藤蔓,很漂亮!




哈尼在看什麼?


往下看,可以看到一樓的花園Buffet區,舞台上有音樂家正在表演,
他現場吹奏薩克斯風,很有味道,很好聽呢!



大家都在這個漂亮夢幻的空中步道上拍照,我們也不例外^^









二樓除了有漂亮夢幻的空中步道,還有很日雜風的閱讀休憩區,
這區也好漂亮,坐在這區休息,看看讀物,也好舒服^^








哈哈^^我又看到這個籐編峇里島風的搖搖椅了!
我好愛這個搖搖椅,看到它一定要來坐、搖一下^^
跟我很愛玩盪鞦韆是一樣的道理XD




入園費的100元可以抵消費,我們來喝喝看它的茶~


我們點了香菲暖茶(桂花+烏龍)和香菲早茶(迷迭香+薄荷)!


一旁有香菲烘焙坊,麵包剛出爐,不知道味道如何?



坐在香草菲菲的室內空間裡喝茶,感覺很放鬆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