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我和哈尼來到我們還滿少來的北投走走~

我們把車停在捷運新北投站附近,
來到了捷運站對面的新北投公園

這個公園滿大的,有好多人在這裡悠閒放鬆喔,
而且好多一家大小來這裡親子活動,感覺滿不錯的!

往新北投公園裡面走,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新北投圖書館
以及一旁很美很有日式風情的建築物--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以前叫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西元1913年,由當時的日本殖民政府台北廳興建,花費五萬六仟圓,佔地700坪,
當時的臺北州廳,為了要避免露天泡澡的不雅,提昇享用溫泉的品質,於是花了大筆經費,興建此浴場。
西元1923年為迎接日本皇太子裕仁來臺,又增建了特別休息所,成了今天所看到的規模。
一樓為磚造,設有大型溫泉浴池;二樓為木造,內有休憩室、娛樂室、餐廳,為當時最富盛名,
也是東南亞規模最大的公共浴場,也是北投溫泉發展的象徵。
這座溫泉博物館具有英國鄉村別墅風格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為國家三級古蹟。
臺灣光復以後,這座建築因為年久失修而逐漸荒廢,甚至被人遺忘。
直到西元1994年,北投國小師生在鄉土教學時,才偶然發現這處遺址,
經地方人士努力奔走陳情,才由內政部核定為古蹟。
後經修復整建,成立了北投溫泉博物館,於西元1998年正式開館;館內共展出:北投的歷史、人文、產業及火山、
溫泉、世界級的北投石、大浴場、溫泉博物館的歷史等說明。


因為今天來的時間已經快接近傍晚了,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參觀,只在外面跟它美麗的外觀拍拍照。
不過,下次我要早一點來,除了進去參觀北投溫泉博物館外,我還要進去參觀也很美的新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圖書館是一個近年來很有名的景點,它的外觀也好美!
我其實早就想來了,但一直沒機會^^(哈尼:明明就是妳睡太晚!)


今天來看看新北投圖書館的美麗外觀,下一次一定要進去好好欣賞~



新北投公園好綠意盎然~



一旁的流水還有北投專屬的淡淡硫磺味耶~


新北投圖書館前的噴水池,我好喜歡這裡的大樹,好美~


晚餐我們來新北投公園對面的--艾蜜莉廚房
艾蜜莉廚房 網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18-5號2樓
電話:02-2897-8068



艾蜜莉廚房主要的餐點為義大利麵、牛排、歐姆蕾



我們加價$120升級簡餐,會有麵包、湯、甜點、飲料
這是餐前濃湯和麵包


"很快的"主餐也來了
我點的主餐--粉紅調合辣味嫩雞麵,還不錯!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上菜上太快的店家,
我希望我可以輕鬆的吃著我每一道餐點,
而不是所有餐點一次上到我面前= =


哈尼點的主餐--德式香腸歐姆蕾蛋包飯


這道餐點的德式香腸好大,滿好吃的,
但是因為它的白飯不是粒粒分明,而是哈尼最不喜歡的軟爛白飯,
所以,後來我們兩個交換主餐!
因為軟爛白飯我尚可接受,而哈尼是無法接受的!



艾蜜莉廚房的這道牆很有特色,很美!




甜點--奶酪、蛋糕
飲料--奶茶、咖啡


這是另外一區,跟我們窗邊那一區不太一樣


櫃台上有氣氛的燈飾


樓下樓梯入口處的廣告招牌


這天來到北投,發覺北投有滿多景點可以參觀的耶,
北投給人的感覺也很好,很有人文氣息,也有許多日式建築,
濃濃的綠蔭還有北投專屬的淡淡溫泉硫磺味,
改天我要早起,好好的來北投造訪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