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香港的這幾天.每天都走的腳好痠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也都好晚才回到房間
所以.我們每天都是睡到快中午才出門

第二天12點出門
我們先來新記車仔麵吃午餐!!

會知道這家是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的
看到那位網友分享這家的文章.覺得好好吃的感覺~
而且.非常碰巧的!!
它居然就在我們住的莎瑪後面而已!!
我們來吃過後.也覺得好好吃喔~~

新記車仔麵
香港銅鑼灣燈籠街49號地下B舖
下面是菜單.自己圈選想吃的料
兩種料一個麵每碗HK$28
三種料一個麵每碗HK$32
感覺很像我們台灣的滷味
我們各選了三料一麵HK$32的
除了選料之外.還要選麵條和湯汁的口味


中午時間人好多
除了我們觀光客之外.還有上班族也來吃
雖然店面小小的.從外觀看起來不是很厲害的店面
但是東西真的好好吃喔


我問了老闆娘可不可以拍照
老闆娘很親切的說:拍照可以^^
廚房的料理台上好多種料.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而且老闆娘的動作好快好迅速!!


餐點好快就上桌了!!
這是我的--咖哩魚蛋.金錢牛肚.唐生菜.滷水汁.公仔麵!!
我是從網友文章上得知原來唐生菜就是我們的茼蒿
來香港都吃不太到青菜.所以我和哈尼都點了唐生菜
還有金錢牛肚也是網友推薦的!!
我原本醬汁的口味想點辣汁.但是網友說很辣.於是我就跟著網友點了滷水汁
真的很好吃呢~~好讚喔!!



哈尼的--金錢牛肚.牛丸.唐生菜.牛腩汁.油麵!!
油麵比公仔麵粗.就像我們台灣一般的麵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公仔麵^^
牛腩汁比我的滷水汁清淡一點
哈尼也覺得新記車仔麵很好吃哦~



我們還點了凍檸茶.
HK$12
所以今天好吃的午餐一人HK$44


我們在銅鑼灣吃完好吃的午餐--新記車仔麵之後
我們坐地鐵來到中環站!!


中環是香港的時尚、經貿、交通中心
從百年前的小漁港發展成今日的國際大都會
位於香港心臟地帶.是香港的政治及商業中心
政府總部
、立法會大樓、禮賓府(前港督府)、銀行總部、各國大企業總部、世界品牌旗艦店等都聚集於此


因此.走在中環街道上可以看到許多大品牌設立於此


逛著
逛著.我們來到H&M
它是瑞典的時尚品牌
台灣目前還沒有.所以聽說很多人來香港一定會買
H&M


我們來的這個時間
夏裝正在特價


我們逛了好一陣子
哈尼挑到了他喜歡的格子襯衫
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一件也沒買
我只記得我在那裡面鼻子超癢的>"<一堆棉絮讓我鼻子癢的沒心情>"<


結帳~


今天終於有戰利品了(誰知會是今天唯一的戰利品= =")


接著我們來到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
港島線中環站下車.出口C左轉循徳輔道中直走.遇租庇利街左轉可抵.步行約10分鐘


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之所以有名是因為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令它名揚中外
每天都有慕名而來的旅客來尋找梁朝偉和王菲的足跡!



1993年啟用.原意為方便半山居民往來中環商業區
起點為前中環街市.途經多個景點.包括蘇豪區、舊中區警署等
止於干德道.全長800公尺.是全世界最長的戶外電動扶手電梯
已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

搭完全程需20分鐘.其間可隨意進出其它街道.逛逛兩旁店家.或在餐廳歇歇腳
香港每年使用於
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的電費約50萬港元

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採單向通行
中環往半山上行方向時間為10:20至午夜
半山往中環下行方向時間為06:00~10:00


好便民的設施!!真讚!!



香港人都很守秩序!!
不管是搭哪裡的手扶梯都會站右邊
因為左邊是給趕時間的人過的!!
我站在左邊拍一張之後.趕快站回右邊


往下看.
高高掛的大招牌充滿著小巷弄裡
香港的小街道裡充滿著港片的味道.很有FU~


這裡超巧的!!我在這裡往下拍街道
哈尼跟我說:看!下面綠色屋頂那個就是我們要去吃的蘭芳園耶!!
真的耶!!真是太厲害了^^


於是我們就往下走.去我們要去吃的有名的蘭芳園~
蘭芳園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


蘭芳園的綠色鐵皮屋大排檔.現在在香港已所剩無幾
從前工人都會坐在綠色鐵架上的小凳喝茶


蘭芳園雖處於香港中環商業地帶
但仍保留開業50多年的舊式茶餐廳模式
吸引許多遊客和懷舊的香港人前來


遠近馳名的絲襪奶茶和金牌豬扒包是招牌美食
其餘蔥油雞扒撈丁、咖央多士、番茄薯仔湯通粉等也都很有名


我們來到蘭芳園當然要喝這招牌--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的秘密就是那用來過濾茶葉的特製棉紗網袋


金牌豬扒包
這是哈尼吃的.因為午餐我吃很飽了.所以就沒有吃這個


西多士
我喜歡上西多士是因為去年去澳門玩的時候.在義順燉奶吃到的西多士
義順的西多士真的好好吃哦!!目前我都還沒吃到比那裡好吃的西多士!!
不過.蘭芳園的西多士也還不錯!!
奇怪?為什麼台灣做不出香港這種西多士呀?台灣的西多士都好難吃喔>"<


在蘭芳園吃完下午茶之後
我們又回到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繼續往上搭乘
途中會經過這個--
八達通卡票價優惠感應機!!
這是香港地鐵公司在半山扶手電梯中途設置的
提供持有八達通卡的遊客優惠


將八達通卡在感應機上刷過
即可享有當日自灣仔、中環及香港站搭乘地鐵.折抵港幣2元


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真的很長
我們一路往上~


後來途中哈尼決定不坐到終點
我們中途離開
半山扶手電梯往堅道街上走去
途中經過這家巧克力店覺得好特別~
它好像...監獄.像牢房!!
往店裡看也看不到巧克力?
覺得很特別.回來上網查發覺它在台灣也有店舖耶!!
在師大和京站都有!!下次有經過再去^^
awfully chocolate 網址


離開半山扶手電梯後
我們要去全球唯一的Starbucks
冰室
途中還經過蘭桂坊
香港四天三夜自助行Day2--蘭桂坊.Starbucks冰室.海港城.鳳城酒家
不過後來因為下雨
讓我們原本要去坐山頂纜車的計畫延到明天
接著變成逛街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