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哈尼慶生遊的最後一天,
我們在宜蘭,天氣還不錯,
所以,我們來到宜蘭很有名的一個景點--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官網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電話:03-954-5114

我們把車停在南停車場,一進來往右手邊走就可以看到生態竹屋~



很喜歡羅東林場裡面滿滿的大樹,好森林系^^



哈尼好融入他們喔^^


我們來走這個水生植物池環池步道
這條步道是個豐富的自然教室,沿途中也許會不經意的發現許多生物喔!


好喜歡這種綠蔭的感覺~拍起照來也好美^^



這條步道沿途的風景真美~



還有賞鳥須知和四季賞鳥訣竅的告示牌




一路開車到羅東林場,雖然感覺好像就在市區內,
但是進入到羅東林場裡面,彷彿進入了大自然裡的舒服~



旁邊有鐵軌,不時還會有火車經過呢!



貯木區
羅東貯木池是太平山林業開發時期最重要的貯木場所。
園區內有貯木池及陸上貯木場,作為貯木的管理及木材分級。
一般而言木材材質比重較輕及較優良的樹種貯放於貯木池中,
如扁柏、紅檜,可防止木材遇熱變形龜裂;木材材質比重較重的樹種則貯放於陸上貯木場,如鐵杉。





這一區有日式房屋建築的是藝文區,不過我們走的是反方向



這裡有些房屋還有門牌耶!
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人住?這樣遊客來訪不是會吵到他們嗎?



百年舊書攤
我想平常應該是開放參觀的吧?
我們來的時間剛好是午休時間,所以很多地方就無法進入參觀了


哈哈~哈尼跟這個納美人好搭^O^笑死我了!


我也學哈尼來搞笑^O^(看我的表情可以得知,我這時候應該還在笑哈尼上一張中)


噗~哈尼還是搞笑拍照比較自然^O^笑死我了!!


這種日式老房子拍照好有味道~


藝文區



這個是機槍堡,園區內共有兩座機槍堡,皆已被宜蘭縣文化局列為歷史文物,
早期設置的目的是為了守衛林場南北端、保衛森林鐵道及原木。




接著,我們走到森林鐵道區



這裡好美喔!!
這裡有好多大樹以及鐵路迷的最愛--老火車!



在一旁的環池步道看到有火車正經過,橘色的火車倒映在池上的倒影好美~


這是剛剛藝文區那裡的倒影


展示用的老火車!




火車裡面有座位可以坐,但是現在正中午太熱了,所以火車裡沒有人坐XD


這個老火車是15號蒸汽機車



這個竹林車站現在為展示用車站!(下一站叫歪仔歪XD好好笑XDDDD)


這裡也有一個貯木池卸木平台




在貯木池卸木平台旁有一台老火車!看起來是用來載送木材的!





真是個很美的森林鐵道~


竹林車站也是一個入口


很美的懷舊日式風格車站


我們在竹林車站旁休息的時候,有位林場員工很好心的告訴我們,
車站前的森動館裡面有棵「夫妻樹」很值得一看,
於是我們等到午休結束,便立刻來森動館參觀~


森動館一樣好有日式味道




就是這棵樹!!夫妻樹!!!!!


他們還有羅東林場為他們頒發的結婚證書呢!結婚證書寫的好感人!!


我們來跟感人的夫妻樹自拍^///^


參觀完羅東林場後,我們來吃聽說來羅東林場必吃的--林場肉羹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它就在我們停車的南停車場對面!
所以,我們先去吃好吃的肉羹,再回去開車^^真是停對地方了^^
這家五十年老店的林場肉羹真得是好好吃!
肉羹味道調的很好!肉很紮實又很彈性!難怪是必吃之店!好吃好吃!!


接著,我們來冬山河親水公園走走~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官網
電話:03-950-2097、03-950-8057



今天只是想說離開宜蘭前來走走,沒想到還看到了划龍舟!!


雖然今天不是龍舟比賽,好像算是開幕儀式那種,不過現場看的感覺真不錯!
看到大家都好賣力的在划!尤其警專划好快喔!超厲害的!!







晚上我們來到新月廣場裡的和民吃晚餐~



我們點滿足二人套餐$899
凱撒沙拉(半份)


雞腿串


A主餐:昆布湯相撲鍋(小)



B石鍋或麵:冷蕎麥麵


C一品料理:豚平燒;我最喜歡吃這種燒了^^


D飲料2杯:我的--金桔柚子蜜、哈尼的--柚子蜜蘇打


然後,我已經吃的很飽了,哈尼居然還要吃--魏姐包心粉圓


哈尼點了--桂棗銀耳包心粉圓(熱)
味道居然很讚耶!桂棗銀耳和包心粉圓居然很搭!很好吃呢!!


今天是第一次去羅東林場,覺得羅東林場是個很不錯的景點耶!
我好喜歡它那充滿大自然的綠蔭,好美喔!!
而且裡面那懷舊氛圍的日式老房屋,特別有味道~
加上園區內又有老火車和許多動植物,真是一個可以一去再去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