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我們在哈尼的生日這禮拜安排了個生日假期出遊!!

原本,我們打算6/10(日)~6/15(五)這六天要來個環島慶生遊的~
沒想到,這次我們剛好遇上今年第一個超大豪雨--611水災
所以,這次的環島慶生遊就變成了慢活花蓮四日遊+宜蘭二日小旅遊~

我們原本的出遊路線就是打算由東向西走,
所以,一早我們從台北出發,開雪隧往宜蘭,再走蘇花公路到花蓮!

我們今天很早就出門了,出發的第一天就開始下起雨來,
哈尼很擔心蘇花公路會因為豪雨而封閉,
一路上雖然是有一些路段有零星落石、地基掏空,
不過這次走蘇花公路算是滿安全的^^

其實,這次我們的旅程安排的相當隨性,
也因此算是非常符合這次突來的水災狀況。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稱讚自己這次真是太聰明了!哈哈!

因為這次的旅程原本是環島慶生遊的,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打算由東向西走,
在這六天的旅程中,我在前一個月就先訂了第一、二天花蓮的房間,
剩下的三天住宿,我打算就隨性的玩到哪就住到哪~^^
哪知道,這樣的決定真是太對了!!哈哈!

我們原本的環島慶生遊,是考慮了兩條路線,
第一條是從花蓮走中橫到台中,再到高雄玩~
第二條就是跟第一次環島路線一樣,走南迴公路一路從台東往屏東~

第一條路線是因為我們都還沒走過美如仙境的中橫,想去中橫看看~
第二條路線是因為上次環島走南迴實在是覺得好美好舒服喔~

就是因為這樣的猶豫,所以我之後三天的住宿就沒有先訂房,
也好險因為沒有先訂房,所以沒有被這次來攪局的611水災而影響。

因為,就在我們旅遊的第三天,611水災把中橫和南迴都中斷了!!
所以,我和哈尼就留在我們最愛的花蓮慢活四天^^
而蘇花公路這次算是沒有被611水災侵襲
於是,我們最後兩天再去一直被我們忽略的宜蘭玩^^
這次這樣慢活悠閒的旅程真是太符合我和哈尼了~^^

雖然到了花蓮天氣不是很好,一直在下雨,
不過,看到花蓮的好山好水心情還是很好^^



正要開往花蓮市區吃午餐去,
往遠方的山上看去,濃濃的白色雲霧圍繞在山頭


來到花蓮的第一站--公正街包子吃午餐~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公正路口)
來到花蓮一定要來吃公正街包子的呀!
每次來公正街包子都是這樣人山人海的!太厲害了!!




我們叫了蒸餃一籠、小籠包一籠!



好飽滿的小籠包!


公正街包子的小籠包真的好好吃喔!!
我們貪心的叫了各一籠,吃得超飽的!哈哈~


吃飽飽的我們,決定到松園別館走走~
地址:花蓮市松園街65號(舊址:水源街26號)


這是我們第八次來花蓮玩了,
但卻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松園別館!



因為松園別館的位置算是在花蓮市區的北方,
也就是往花蓮市區前,就會經過松園別館。
可是之前來花蓮玩,我們都一直往南去,一直錯過松園別館,
直到這次總算來到松園別館了^^


松園別館真的好美好美喔!!


綠意盎然映入眼簾,給人好舒服的感覺


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民國三十三年五月一日
設,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長途電信管理局,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
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
港及太平洋海景,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形成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

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
多想像空間。
終戰後,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民國三十六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曾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
中美斷交後,民國六十六年改由國有財產局所有,民國六十七年交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
民國八十九年七月十三日由花蓮縣政府編定為「歷史風貌專區」。
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廿日入選「臺灣歷史百景」的歷史建築;同年獲選為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試辦點之一。
九十一年由花蓮縣政府委託大藏建築師事務所負責園區規劃設計、花蓮縣文化環境創造協會負責民眾參與活動。
民國九十五年正式由花蓮縣文化局委託祥瀧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專業藝文展演空間,期待成為藝文跨領域合作機制
之文化創意產業實驗園區,並朝向全國唯一的「詩歌劇場」發展。


松園大片的松林,百年來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
而除了松樹之外,松園尚有許多原生植物蔓生,像血桐、蕨類、芒草、榕屬植物等;
其中以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最為特殊,各種大小葉雀榕穿過水泥牆,伸入建築物內繼續蔓延;
後院的水生植物池更是生趣盎然。
自然生態與歷史空間交織融合成松園別館的特殊面貌,正是這裡獨特的美學所在。


到二樓欣賞美景~





不過,松園別館這裡的小黑蚊真的好多喔!
超級恐怖的>"<早知道,我不該穿短褲來花蓮的@@
短暫停留後,由於我的雙腳開始被小黑蚊們攻擊,
所以哈尼便帶我離開這超美的松園別館。





離開松園別館後,我們來吃飯後甜點--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這家是網路上很夯的花蓮美食!
這也是我們來了第八次花蓮,第一次來這家吃


牆上有雜誌介紹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棋盤格狀直橫縱列比例完美的微苦褐色焦糖,一層一層綿密細緻的雪白碎冰由內餡、糖水、焦糖、煉乳採三段式
工法均勻鋪上,好吃的秘訣在於老闆獨創用豆花、仙草夾層隔離現燙Q勁十足的包心粉圓,微苦醇香伴隨煉乳甜
蜜滋味的焦糖風味,混搭水果、花茶、蓮子等13種包心粉圓。


賣相是很不錯,但是,不是我和哈尼的菜耶......
可能是我沒仔細看到它有用煉乳吧,對我來說,奶味超重,
所以我只吃了大概三口吧,就無法再吃了^^"
可是,愛吃奶的哈尼也不喜歡耶,所以這種東西就是見仁見智囉~


吃完公正街包子的午餐,去完松園別館,又吃完飯後甜點後,
接著我們要去Check in了~
今晚入住的飯店是--七星潭渡假飯店!!
[Paul's慢活花蓮慶生遊]Day1--七星潭渡假飯店(蜜月海景雙人套房-有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