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1、12這個周休假期哈尼帶我到台中玩~順便散散心~

一方面因為2/14情人節快到了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哈尼前陣子惹我生氣!!

所以.這次的周休假期之旅就是哈尼的"贖罪"之旅啦~~~哈哈哈哈XDDDDDD

今天.哈尼帶我來台中的東勢林場賞櫻花
東勢林場: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網址:東勢林場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東勢林場耶!
東勢林場被稱為中部的陽明山
它離市區也不是太遠.所以就跟台北陽明山一樣.很方便去的郊外~

進入東勢林場需購門票--成人全票250元
東勢林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
春櫻夏桐秋楓冬梅為四季主題
而我們現在來.剛好是春天櫻花的時候~


YA~~~好久沒賞花了^^
前面這個小花圃種了好多小花.顏色好鮮豔.先來拍一張^^
今天天氣超級好.太陽超級大!!
好險今天沒穿高領來台中.不然我肯定中暑



首先.我們先從體能訓練區進入
這區搭建了很多戶外的體能設施


呵呵~我只敢走旁邊的小吊橋^^


這個大型的走鋼索設施.我們在旁邊看人家走就好^^



抬頭仰望大樹與天空間的交錯景色.然後大口大口的深呼吸著.感覺好舒服~


很喜歡這樣仰望著天空.好美~


好久沒出外踏青了!!
感覺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和大自然距離的那麼近了!!


看著眼前那麼多綠意盎然的大樹.好想一直深呼吸
把全部的芬多精都吸進肺裡.令身心都舒暢!!


走在這樣子的森林裡.令人頓時感覺彷彿煩惱都消失了
遠離塵囂.走進大自然放鬆.真是一件很舒服愉悅的事情^^


我們從體能訓練區一路往上走
這條路只有我們兩個
好像沒人想那麼累似的


不過.我們倆好享受這種幽靜的感覺
這裡不像武陵農場一樣的人擠人
而是有一種非常悠閒清靜的舒適感



穿過剛剛那條綠油油的相思林之後
我們開始來到有櫻花樹的地方


雖然這裡的櫻花沒有武陵農場的多
不過.我覺得就算這樣少少的櫻花小徑
可以如此悠閒的.不用人擠人的賞櫻花.真是一件舒服又開心的事^^


東勢林場種植的櫻花是台灣山櫻花為主
不過.近年來補植相當討喜的粉色吉野櫻


不過.我對花沒有研究
所以其實不知道它是哪種櫻花
但是很美就是了^^


櫻花通常屬於溫帶樹種生長於較寒冷的區域
而台灣山櫻花最大特色.在於能適應溫熱的環境
所以在台灣低海拔甚至平原都能看見山櫻花的蹤影
台灣山櫻花在冬天綻放紅色的花朵.所以又稱之為緋寒櫻
櫻花開花時,花朵向下垂吊,常常吸引綠繡眼冠羽畫眉等鳥類過來採蜜
(東勢林場官網上的櫻花資料)





看地圖~
地圖上規劃了幾種路線供遊客參考
大的有接近2小時的路線.小的有半小時的路線


一邊走一邊拍櫻花.好美喔^^



路邊的小黃花~


這應該是白色櫻花吧?


有別於紅色櫻花的鮮豔亮麗
它多了份優雅純潔的白淨



接著.順著路線走下來.我們來到楓葉小徑


抬頭看.這個時候還是可以看到許多楓葉



這個楓葉小徑上有東勢林場裡的小木屋--楓香山莊


盡情享受森林陰離子~


接著.我們走到這個很多櫻花樹的櫻花小徑
(我的廣角鏡頭蓋散光情況真嚴重>"<)


在這個櫻花小徑拍照還滿美的耶!!


後面都是緋紅色的櫻花.好漂亮^^


有的時候會看到像這樣的枯樹
不知道它是什麼樹?
不過在藍天的襯托下也是別有一番美景


瘋狂拍櫻花~


一球一球小小株的櫻花在樹上.好可愛^^



哈尼的手......


太陽超大的!!
照的我臉超白.但五官快不見了^^"


走了一半.我們來休息一下~
在森林中的一個轉角處.有個民俗公園
這裡算是個休息區
有椅子坐.也有販售小吃.還可以泡茶


短暫的休息後.我們往森林浴場走
這裡經過這片都是枯樹的地方
這些直挺挺又高瘦的枯樹好密集的矗立在這


漫步在這樣的森林步道中.享受著森林中的精華.真是好舒服啊~~


前面這棵是神木耶!!
是烏來柯!!



經過神木後.我們來到一個山坡
山坡上全都是櫻花樹!
頓時.令我想起了《賽德克‧巴萊》


這樣的角度拍上去.真的很像
《賽德克‧巴萊》的那片櫻花樹林
害我都有點感傷了起來(真的入戲太深......)


不過這片櫻花樹林在這樣的藍天裡.真的好美好美喔~~



我跟哈尼大喊:你看!!這片樹林裡是不是應該要站著
一個或一群賽德克族人!!(指)
哈尼心裡想著:這傢伙是不是該看醫生了



走這片櫻花樹林是一直往上坡走的
所以.我們走這路段的時候也沒有什麼人
難道.我們真的走到難度較高的路線嗎?(疑惑)
不過.這片櫻花樹林還真值得來看呢!!超美!!!!!


從櫻花樹林下來後
我們又回到剛剛休息的民俗公園.旁邊有個養蜂場
這時有解說員在介紹蜜蜂


我們開始往停車場方向走
經過這個噴水池.發現噴水池中間有彩虹耶!!



繞了幾乎整個東勢林場
最後.我們走回到一開始的起點--體能訓練區
前面的小花圃顏色很鮮豔~


小花圃拍照滿美的
但是今天的大太陽讓我的五官快不見啦XDDD


第一次來東勢林場的感覺很不錯耶^^
我和哈尼都喜歡這樣的悠靜感~

最近的櫻花季讓武陵農場塞爆
好險我們是來到東勢林場
可以這樣悠閒的漫步在其中
這樣有品質的賞櫻花.真是一件非常舒服開心的事^^

東勢林場一年四季裡有不同的花季與生態
這次來賞春櫻
下次不同的季節再來悠閒的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