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10年,我們姊妹遊九族+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姊妹二日遊--週休玩九族+日月潭Day1
[南投日月潭]姊妹二日遊--週休玩九族+日月潭Day2
以及,2011年,去年我們姊妹遊高雄~
[搭高捷玩高雄]姊妹三日遊Day1--蓮池潭.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中央公園站
[搭高捷玩高雄]姊妹三日遊Day2--駁二藝術特區.奇幻‧不思議3D展
[搭高捷玩高雄]姊妹三日遊Day2--打狗鐵道故事館.英國領事館.旗津.漁人碼頭.愛河
[搭高捷玩高雄]姊妹三日遊Day3--高雄彩虹眷村(自助新村).眷村文化館

今年,我們去了我最熟的地方:花蓮!!

會決定今年的姊妹遊去花蓮玩是因為,
那天,我們姊妹們一起去搭貓纜遊貓空,
[台北貓空]好適合出遊踏青的日子~搭貓纜遊貓空
我們剛好討論到今年的姊妹遊還不知道要去哪兒,
我們四個又必須要找有交通工具的地方才行,
宛陵提到宜蘭有民宿搭配包車的服務,
宜家和范菁都想去東部,而我又很常去花蓮,對花蓮很熟,
於是,最後,我們很快的決定了,今年的姊妹遊就是:花蓮!!

因為我對花蓮很熟,所以這次的姊妹遊就由我主辦,
住宿及遊玩行程都由我規劃,於是,我上網找了幾家有套裝行程服務的民宿,
我發覺,現在好多民宿都有包車和行程安排的服務呢!
這對我們需要交通工具的客人來說,真是方便的服務!

第一天,我們搭自強號,中午到花蓮,
我們第一天住「藍色海悅」民宿,這天,我們請民宿幫我們包車服務,
一日8小時,$2200,中午司機便到花蓮火車站接我們,
我們便出發前往「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需要先辦理入山證的,我們包車的司機早上會先幫我們去辦好入山證^^
慕谷慕魚每日限定進入人數,分別是上午300人,下午300人,也就是每日限600人進入,
這樣的限制保護了慕谷慕魚的環境不會因人為遭到過度破壞。

慕谷慕魚」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距離花蓮市約有二十分鐘的車程。
這裡主要的居民為太魯閣族人,「慕谷慕魚」是緣自於太魯閣族的譯音,
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長久以來有「小天祥」的美稱。
這裡原本屬於榕樹社區和銅門社區,而「慕谷慕魚」是太魯閣族原住民對秀林鄉這一帶地區的統稱,
地區內有木瓜溪和清水溪兩條河流流過,裡面美景美不勝收。

對面就是日據時代興建的銅門發電廠





中午到花蓮還沒吃午餐,於是司機帶我們到裡面一家小吃店吃風味餐



我們的風味餐~
竹筒飯好Q好好吃!羊奶頭雞湯好好喝!


古早式的廁所



店內擺了好多動物的頭骨



接著,司機讓我們用走的,欣賞一旁清水溪的美景






這些溪床上的大石頭紋路好美啊~





好美、好翠綠、好清澈的清水溪




一旁的翠綠植物也好美!


清可見底的深潭區,藍綠色的溪水真是美呆了!!











彎月峽谷



司機說這個彎月峽谷裡有許多類似動物模樣的石頭,他跟我們說了好多,很好玩!


我覺得這顆彎月形狀的石頭,沒入藍綠色的溪水中,產生了倒影,真是好美!



揚清橋


橋下的清水溪就是木瓜溪的支流,溪水清澈,是夏天的避暑勝地




遠方這個巨石,司機說就像是一隻鳥還是燕子似的!


在揚清橋上欣賞這個峽谷間的壯闊美景,真得是除了美,還是美!





能高飛瀑為花蓮的八大景之一,它同時也因為位於夫妻山之側,所以也有夫妻瀑布之稱




沿路翠綠的高山上飄渺的山嵐真是好美!






龍澗橋
前面是龍澗發電廠,今天山嵐好濃,真美!



我們在龍澗橋上欣賞兩旁的美景,對面山壁上有好大的瀑布!





司機說那紅色的橋是發電廠的員工走的,一般遊客不能進入


另一面山頭上濃濃的山嵐好詩情畫意,真像水墨畫!






接著,司機讓我們走這長長的隧道,
龍澗峽谷旁的明隧道斷斷續續長達2公里,是全台最長的明隧道





好長好有味道的隧道








這次冬天來花蓮,比較可惜的就是天氣不好,不過濃濃的山嵐還是滿有味道的!



一旁陡峭的山壁,可見識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從隧道裡窺見峽谷的壯闊美景!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慕谷慕魚,它真的好美好美!
讓我會想要在夏天的季節再來欣賞它的美景呢!

接下來的行程--[花蓮姊妹三日遊]Day1--黃金蝙蝠洞.東華大學.藍色海悅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