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休和哈尼公司的同事們一起去台南玩~
這次的旅行名目是"台南美食饗宴之旅"!!
不愧是跟這些大哥大姊們出去.哈哈^^

今天早上7點在哈尼的公司集合
氣象說有颱風.早上還陰雨綿綿的
沒想到坐上遊覽車出發.越往南開天氣越好
還沒到桃園.太陽公公就露臉了.真是高興呀^^

我和哈尼有好久沒坐遊覽車了
這次坐上遊覽車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讓我想到以前學生時代坐遊覽車出去玩的時候
哈尼公司很多員工年紀比我們大
他們都攜家帶眷的出遊
在遊覽車上大家都瘋狂的唱卡拉OK
哈尼則是唱個兩三首.接著我們就一路睡到台南


中途到清水休息站休息~



到了台南差不多是中午.午餐時間了
我們到台南"土城"吃飯
這裡有一家很讚的海產店
我們要來吃昂貴的"處女蟳"了~


土城海產店!!
是在台南的土城.不是台北的土城喔!
這家店人山人海.聽說一定要訂位才行
老饕都知道這家的海產很讚!尤其有蟹黃超多的處女蟳!!
一隻要價$500呢!
這天我們一個人分到半隻
但是因為哈尼會過敏.他不能吃螃蟹.會氣管收縮
所以我一個人就嗑掉一整隻的處女蟳啦!!
超好吃的~不但蟹黃超多.肉也很多.肉質很甜美.很新鮮^^
吃一整隻超飽的!
現在口水又要留下來了>///<好好吃唷~~~

↑沒圖沒真相
就是這蟹黃超多.超好吃的處女蟳啦>///<

吃超飽的我們接著前往有名的"鹿耳門天后宮"
講到這鹿耳門天后宮可是非常有名
可是我和哈尼來台南那麼多次卻沒還造訪過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
好險這次有來.才發覺鹿耳門天后宮真的是很美




"鹿耳門天后宮"它位於台南市安南區顯草街三段1巷236號
聽說它很靈驗.又因為歷史悠久.媽祖威靈顯赫.所以香火非常鼎盛
進來參觀之後.發覺它的建築很莊嚴很大氣.裡面雕樑畫棟的.很金碧輝煌~
讓我忍不住在這裡按下好幾個快門.讚嘆不已!!









接著.去我們晚上要住的地方--"家新Hotel"放行李


之後.我們又前往"安平老街"~



首先.我們來到有名的"安平樹屋"
它就在德記洋行旁邊
以前是用來當德記洋行的倉庫
現在用來當參觀的特殊建築



這間倉庫曾經荒廢過.後來因為屋子裡的榕樹不斷生長
整棵榕樹纏繞住這間倉庫
形成特別的「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特殊景觀
所以現在變成許多遊客都會來參觀的地方
剛好今天也有活動--"府城荷蘭日"
可以免費參觀
所以今天好多遊客喔~






我覺得這個窗戶充分表達出"樹屋"的精神.很有fu~
很多遊客也都搶著在這個位置拍照留念
我當然也叫哈尼幫我拍一張囉
可是...那張拍的居然快切到我的頭了>"<
真的是......
又不好意思叫哈尼一直幫我重拍.只好......
話說哈尼拍照常常被我嫌
因為取景總是不如我意
不然就是感覺隨隨便便就按下快門= =
所以總是被我唸......
我說他拍照只有"快.狠"
而我是"快.狠.準"!!
"準"才重要呀~~~~~~  = =

來到安平老街開始要吃吃喝喝啦!!
我們先來"安平同記豆花"吃手工豆花
我和哈尼都很喜歡吃豆花
但是.台北有太多不肖店家的豆花都是用人工調的
吃起來超像在咬塑膠的.超不喜歡.不酥湖的感覺>"<
所以來到純樸的南部.一樣要吃他好吃的手工豆花^^



我們來的這家是2店.在大馬路旁
總店在老街裡面
我們叫了兩碗"粉圓豆花"
它的豆花很綿密.手工的就是好吃^^
不過粉圓是比較小顆的那種.是很好吃啦
但是我個人偏愛大顆的粉圓^^



接著走進老街裡面
人潮好多喔
不過因為之前來過2次了
所以這次我們的目的只有一個--"林永泰興蜜餞"



他們的店史超過一百三十年了
用料實在.不含防腐劑.漬料以砂糖、蜂蜜、甘草粉、特配香料為主
我最喜歡他們的"芭樂乾"了^^
而且是要"濕"的那種.好好吃唷~
上次來買了許多種口味的蜜餞回去
吃過之後.媽媽和我決定這次只要買"芭樂乾"回去就好
因為吃來吃去還是最喜歡他們的芭樂乾>///<好吃~讚!!
所以這次我毫不猶豫的拿了10包結帳.給哈尼3包^^~



集合時間是6點
趁著天黑前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就進來"安平古堡"逛逛
雖然之前和哈尼來過了
不過上次拍的照片都被"鎖"在我那壞掉的硬碟裡了= =...殘念......





這次進來發現多了一個博物館--"熱蘭遮城博物館"
而安平古堡的售票口也移到這個博物館旁邊
可見這個博物館的重要性



就是這棟白色的建築物
它真的滿小的
裡面主要是在介紹安平的歷史過程及發展


天色漸漸暗了
這樣子的安平古堡也有不同的氣氛



在老街吃完小吃之後
接著我們還要去吃晚餐
晚餐是去一家棒球國手開的餐廳吃
聽說很有名
但是因為我對棒球不了解
所以也記不得他的名字
我只知道今天都一直在吃.上車睡覺.下車吃東西......
其實大家都不怎麼餓.因為在老街都一直在吃
我們吃完晚餐後.就回到家新Hotel
我們住的地方就在有名的"花園夜市"旁邊
現在花園夜市旁邊都蓋了好多的旅館.飯店喔!很方便呢!!
回去休息之後
大夥兒也都紛紛跑去見識一下台灣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
它佔地大.攤位又超多.賣的東西應有盡有
除了吃的.喝的.還有衣服.首飾.遊戲......琳瑯滿目的東西
相對的人潮也很多
今天就超多人的.我們買一隻炭烤雞腿就等了半小時呢!
好險很好吃.沒有白等^^
今天吃超多的啦>"<
我要肥死了>"<回去要減肥了!!!
arrow
arrow

    monica03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